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确认英军地面部队已在协助反塔联盟作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9:47 中国日报网站

10月30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右)与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国防大臣胡恩11月11日称,英国的地面部队已经进入阿富汗境内协助反塔联盟作战。这是英国首次正式承认英国地面部队在阿富汗境内活动。

  胡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在此我可以证实,英国已经派出地面部队在阿富汗北部为反塔联盟提供军事参谋和协助。”但是胡恩拒绝透露在阿英国地面部队的具体人数。

  已经夺取了马扎里沙里夫的反塔联盟宣称,他们在北方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对此,胡恩说:“他们做的很好,他们还将继续完成他们的使命。”

  胡恩说:“轰炸是战争的一部分,而在地面进行联合作战则是另外一部分。”他还说,他相信本·拉登拥有制造核武器的原料,但他认为,拉登“目前还没有制造原子弹的能力”。

  英国上月宣布,英国将派遣600名皇家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员参加在阿富汗的地面行动,其中200名驻扎在海湾地区,400名在英国本土整装待发。胡恩上月曾透露,这些士兵都经过了山地和寒冷地区作战训练,将在阿富汗实施零星的、小型但有效的军事进攻。(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