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防长:美军已摧毁拉登的一些生化武器制造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9: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1月11日表示,本·拉登有可能拥有一些生化武器,美军已经摧毁了他的一些生化武器制造点。

  11月10日,拉登向一名巴基斯坦记者透露,阿尔-凯达拥有核力量。对此,拉姆斯菲尔德和其它一些政府高官都表示怀疑。

  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对国家”节目的采访时,拉姆斯菲尔德说:“我认为他们不太可能拥有核武器,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他们决意想要,他们就有可能得到。”

  拉姆斯菲尔德坦言称,政府官员们还是担心阿尔-凯达组织拥有包括放射性武器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放射性武器是常规炸弹和核物质的混合物,它可以在不发生核爆炸的情况下放出辐射。

  拉姆斯菲尔德还表示,阿尔-凯达可能在阿富汗境内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些生产地已经被美军炸毁,有些还没有被破坏,还有一些生产地没有被发现。“如果我们能够得到拉登生化武器生产地点的充分情报,我们就可以有所作为。这并非一件容易的事,但我们一定要阻止恐怖分子使用生化武器。”(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