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唐家璇: “东突”受到国际恐怖组织的训练和资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8: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11日在第5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指出,“东突”受到国际恐怖组织的训练、武装和资助,反对“东突”是国际反恐怖的重要部份。

  唐家璇说,恐怖主义是危害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一大公害,中国一贯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并积极参与国际反恐合作。

  唐家璇强调,恐怖主义属于极少数极端邪恶势力,绝不代表任何民族或宗教,所以不能将恐怖主义与特定的民族或宗教混为一谈。他指“东突”恐怖势力受到国际恐怖组织的训练、武装和资助,反对“东突”是国际反恐怖主义斗争的重要方面。

  唐家璇还表示,中国主张联合国和安理会应在国际反恐问题上发挥主导作用,针对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应目标明确,避免伤及无辜。一切行动应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及其他公认的国际法准则,有利于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的长远利益。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