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认为本-拉登没有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7: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1日电(记者汤水富严锋)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1日说,他认为“9·11”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要嫌疑犯”本·拉登没有核武器。

  鲍威尔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虽然他没有渠道能获悉本·拉丹是否有核武器,但他认为本·拉丹登不可能拥有核武器。鲍威尔还说,他不知道本·拉丹到底是否拥有化学武器,但他认为本·拉登所声称的拥有化学武器实际上是一种“威胁”。

  据巴基斯坦新闻媒体10日报道,本·拉登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附近一处秘密地点接受巴基斯坦《黎明报》和《奥萨夫报》总编辑哈米德·米尔采访时称:“我们有化学武器和核武器作为威慑力量,如果美国对我们使用这种武器,我们保留使用这种武器的权利。”鲍威尔说,布什总统在对付本·拉登的问题上拥有各种方案可供选择,但他认为,美国决不会使用核武器。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当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美国正在采取措施以对付本·拉登的“威胁”,但她认为,本·拉登关于拥有核武器的说法是“不可信”的。(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