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反塔联盟称打下阿半壁江山 塔利班节节败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7: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反塔联盟11月11日称,军事打击使塔利班接二连三地丢下军事重镇,开始向喀布尔节节败退,在过去的两天,反塔联盟已经占领阿富汗的半壁江山。

  据美联社报道,北方联盟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宣称,继马扎里沙里夫之后,反塔部队已经攻占前首都塔卢坎以及其它3个北方省份。然而塔利班新闻社却否认塔卢坎已经失陷。

  随着塔利班向喀布尔撤退,美国总统布什呼吁反塔联盟在具有广泛基础的新政府确立之前不要攻占喀布尔。同时,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1日承认说,如果北方联盟试图占领喀布尔,“我们没有足够的地面部队阻止他们”。

  拉姆斯菲尔德在华盛顿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虽然反塔联盟“有效控制了”马扎里沙里夫,但是他们还是遇到了该城塔利班残余的抵抗。他说:“他们还在交火,反塔联盟还没有拿下该城市的机场,但很快就可以拿下。”

  反塔联盟称,他们在攻占塔卢坎以及其它城镇时,击毙了200多名塔利班士兵。但是这些消息都未能得到证实。记者无法前往更多的前线采访,许多采访还只是通过卫星电话与反塔联盟指挥官联系,他们是否在大吹大擂,还不得而知。(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