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军中胖子占到半数以上 专家呼吁进行治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7: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研究肥胖问题的专家们说,美国军队中体重超常的男士兵越来越多,已经达到了总人数的一半,在军事训练或正式作战时,肥胖问题已经威胁到他们的安全。

  据微软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教授理查德·阿特金森在美国肥胖协会的一次会议上说,尽管美军的军事训练非常严格,活动量极大,但是美军士兵中体重超常
的人已经达到了54%,其中6%的人极度肥胖。

  阿特金森教授说,肥胖会影响军事训练和作战,肥胖的士兵更容易因为气温高而病倒,太胖或者太瘦的人也更容易患肌与骨骼方面的疾病。

  一般来说,美国女性中肥胖的比例要比男性高,但是阿特金森教授说,在美国军队中则恰恰相反,美军中体重超常的女性士兵只有26.1%,远低于男士兵的54%。尽管如此,这一比例还是有些高了。阿特金森教授说:“这表明,美国军队并没有摆脱肥胖这一流行病。”

  阿特金森教授说:“现在我们应该意识到,肥胖是一种慢性疾病,联邦政府应该向肥胖研究和治疗项目投入资金了。”

  在美国20岁以上的成年人中,有55%的人体重超常或极度肥胖。每年有30万美国人因为肥胖引起的疾病而死亡,肥胖以成为继吸烟之后的第二杀手。(李宏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