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称反塔联盟尚未完全控制马扎里沙里夫机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7:1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1日电(记者汤水富严锋)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1日说,阿富汗反塔利班北方联盟已经控制了阿北方重镇马扎里沙里夫,但还未完全控制该城的机场。

  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尽管遇到塔利班部队的一些抵抗,但北方联盟现在已经有效地控制了马扎里沙里夫城。他说,根据他最新掌握的情况,北方联盟仍然没有完全控制马扎里沙里夫机场。

  对关于反塔联盟准备向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推进的报道,拉姆斯菲尔德说,在阿富汗未来政府基本组成之前,反塔联盟不应该夺取喀布尔。他说,现在还不清楚北方联盟是否有能力向喀布尔推进。

  拉姆斯菲尔德说,在反塔联盟最近攻打马扎里沙里夫时,数百名塔利班士兵和军官被打死,这给塔利班政权增添了压力。拉姆斯菲尔德称,塔利班政权和本·拉丹组织之间也正在出现摩擦。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当天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也对反塔联盟攻占马扎里沙里夫表示欢迎,说这是美国对阿战争的一个“转折点”。但鲍威尔反对反塔联盟立即向喀布尔推进。(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