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穆巴拉克警告美国不要扩大反恐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7:10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1月11日电(记者邢国欣辛俭强)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1日警告美国不要将目前针对阿富汗的反恐战争扩大到阿拉伯或其他穆斯林国家。

  穆巴拉克当天结束了对阿联酋和科威特的访问。他在回国途中接受埃及随行记者采访时说:“阿拉伯人民不会答应美国主导的对阿富汗的战争扩大到任何其他阿拉伯或穆斯林国家。”穆巴拉克指出,如果美国将战争扩大化,阿拉伯人民不会袖手旁观。

  最近两周,美国报纸已在猜测美国是否会把目前针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和本·拉丹“基地”组织的反恐战争扩大到别的国家。美国国务卿鲍威尔7日警告说,美国在实现对阿富汗战争的目标后有可能将注意力转向伊拉克。

  美报说,据传伊拉克、也门和索马里都有伊斯兰武装分子的训练营地,此外,也门和索马里还与“基地”组织联系紧密。(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