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防大臣称本-拉登没有能力生产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5:2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11日电(记者张振安)英国国防大臣胡恩11日表示,本·拉丹不可能生产出核武器,但他提醒在对付本·拉登时要多加小心。

  胡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本·拉登“肯定已经掌握一定数量的可以用来生产核武器的材料,但没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他目前已经有能力生产出核炸弹”。胡恩同时表示,在对本·拉丹的斗争中“必须得非常谨慎”,因为本·拉登是个“彻底的危险人物”,为
了达到目的会不惜使用一切手段。

  据报道,本·拉登近日在接受巴基斯坦报纸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敢用化学武器和核武器攻击我们,我们有能力以化学武器和核武器进行反击”。胡恩正是针对这一报道作上述表示的。

  胡恩还表示,由于阿富汗反塔利班北方联盟军队9日成功地攻下了原由塔利班控制的阿北部军事重镇马扎里沙里夫,他希望北方联盟军队能继续向阿首都喀布尔推进,以减少本·拉登和塔利班的活动范围。胡恩说,他将“很高兴”看到北方联盟军队占领喀布尔。

  胡恩的这一表态明显与美国的观点不同。美国总统布什10日表示,他不希望北方联盟的军队过早占领喀布尔。(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