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战机11日轰炸伊拉克“禁飞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3:2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11日电(记者顾正龙) 伊拉克军方发言人11日晚宣布,美国和英国战斗机当天袭击了伊南部“禁飞区”内的民用服务设施,造成1名伊平民受伤。

  伊拉克通讯社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说,11日上午9时来自科威特空军基地的美英战机侵犯了伊南部巴士拉省的领空,并轰炸了那里的民用设施和军事目标。发言人说,美英战机在遭到伊拉克导弹和防空部队的顽强反击后逃离了伊拉克领空。

  自1998年12月美英对伊发动代号为“沙漠之狐”的空袭以来,伊拉克防空部队同在伊“禁飞区”上空巡逻的美英战机不断发生冲突。据统计,美英战机的轰炸迄今已造成368名伊拉克平民丧生,1000多人受伤。(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