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及科威特强调不能把对阿军事打击扩大到其它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3:19 新华网

  新华社科威特11月11日电(记者伏柏林洪漫) 埃及和科威特11日呼吁美国和英国不要把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军事打击扩大到阿拉伯国家和其它伊斯兰国家。

  陪同穆巴拉克总统访问科威特的埃及新闻部长谢里夫当天对新闻界说,穆巴拉克与科威特王储兼首相萨阿德会谈时就阿富汗危机和中东和平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谈中,双方一致肯定反恐怖的必要性,但同时强调反恐怖不能伤害平民。

  谈到中东问题,谢里夫说,双方主张国际社会应行动起来,对巴勒斯坦人民的遭遇负起应有的责任。双方还呼吁阿拉伯国家协调一致,阻止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犯”,迫使以色列撤出巴勒斯坦领土,以及解除对巴勒斯坦城市的封锁。谢里夫指出,如果中东地区不能实现全面、公正的和平,世界的安全与稳定也将受到影响。

  穆巴拉克于11日从阿联酋抵达科威特进行短暂访问。据悉,他此次海湾之行的目的是协调阿拉伯国家对阿富汗战争和中东和平进程的立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