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大臣首次证实英军地面部队已经进入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3:1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11日电(记者张振安) 英国国防大臣杰夫·胡恩11日首次证实,英军一些地面部队已经进入阿富汗北部地区,正在帮助反塔利班的北方联盟军队与塔利班军队作战。

  胡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已有一些英军地面部队的人员在阿北部地区活动”,他们正与北方联盟的军队联系并向他们“提供建议和支持”。但胡恩没有透露英军的
具体人数,也没有说是哪支部队进入了阿富汗。

  最近一个时期,英国媒体一直在猜测已有英军地面部队进入阿富汗,从事侦察活动和为美军的空袭引导目标,胡恩的上述表示等于证实了这些猜测。这也是英国政府第一次证实英军地面部队已经进入阿富汗。

  10月26日,英国政府曾宣布派遣一支由200人组成的海军突击队,部署在正在海湾地区活动的“无畏号”军舰上,可以视需要“立即”向阿富汗发动地面进攻。英国政府还透露,另外一支驻扎在英国本土的由400人组成的突击部队也将处于紧急待命状态,可随时前往阿富汗参加地面攻击行动。(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