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大会辩论纽约开讲 飞机禁飞河运停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第56届联合国大会10日开始举行为期一周的一般性辩论,这是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联合国首次举行的由所有189个会员国代表出席的重要会议。

  外电报道说,为确保会议安全,联合国保安部门和美国纽约市警方采取了严密的安全保卫措施,戒备森严程度明显超过了去年联合国的“千年首脑会议”。  

  位于纽约市中心曼哈顿中部的联合国总部附近的第一大道自“9.11”事件发生后一直是交通禁区,纽约警方用装满沙子的巨型卡车设置路障,同时封闭了联合国大楼附近的几条街道。美海岸警卫队在联合国总部大楼对面的东河上部署了武装巡逻艇,以防止有人从水面发动攻击。  

  另外,纽约市警方还规定,在10日与11日这两天,所有飞机不得从联合国大楼上空方圆约6公里的范围内经过,东河航运暂时停止。在联合国大楼内部,保安部门设置了多处安全检查点,并安装了金属检测仪器,大楼地下室里有能嗅闻爆炸物的警犬巡逻。  

  在本次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有48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110多位外交部长将在联合国这一重要的国际论坛上,就当前世界的主要问题阐述本国政府的立场。本次辩论会将于16日结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