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导弹之父”:印度拥有氢弹核设施十分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2:54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11月11日电 记者钱峰报道:此间消息,印度著名科学家阿布杜尔·卡拉姆今天表示,印度的核武器库绝对安全,并且拥有氢弹。他向媒体称,参与1998年核试验的印度科学家和技术人员一致对核试验结果非常满意。在回答关于印度核设施是否安全的问题时,他表示印度正在制定有关核设施的安全标准,印度核武器库十分安全,甚至超过了许多国家。

  在回答印度是否将发展比“烈火2”型导弹射程更远的导弹时,卡拉姆称这要根据“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印度将面临何种敌人以及印度的战略而定,如果需要的话,印度有能力生产射程更远的弹道导弹。“烈火2”型导弹是印度目前公开展示的射程最远的弹道导弹,射程可达2200公里到2500公里。

  卡拉姆被称为印度的“导弹之父”,12日他将卸任印度政府首席科学顾问一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