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拉登:我与炭疽无关 美可能动用化学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2:1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2日讯 本·拉登在接受巴基斯坦一家报纸采访时表示,他并没有寄出带有炭疽病菌的信件到美国媒体和政府部门,美国的炭疽事件与他无关。

  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一家乌尔都语报纸“Down”报记者,哈米德·米尔说,周四早晨,他坐吉普车从喀布尔出发,颠簸了五个小时,到了阿富汗一个非常隐秘的地方,对本·拉登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专访。

  “Down”报周六周日两次登出此专访,周日刊登的报道中提到当记者问拉登,是否是基地组织策划了炭疽事件,“拉登大笑了起来,并称‘我们对此一无所知’。”

  在“Down”报周六第一次登出米尔采访的报道中表示,本·拉登,作为策划9·11恐怖袭击美国世贸中心与五角大楼的第一嫌疑人,说他们拥有核武器,他们将用其来对付美国对阿富汗的袭击。

  拉登在接受采访时强调,“我希望声明一下,我们拥有核武器,但是不会运用,除非美国首先用核武器和生化武器袭击阿富汗,那我们将用这些具有强大威力的武器反击美国。”

  “Down”报周六刊出的报道没有提及,拉登曾声明他拥有核武器,但是在周日的报道中,“Down”报称拉登确实表示拥有生化武器。

  报道中称,拉登拒绝透漏核武器的来源,但是他却告诉米尔,他怀疑美国对阿富汗的轰炸中动用了化学武器,因为“在喀布尔的一个地区,发现的被炸毁的尸体已经变成了黑色。”(张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