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公开挑战阿扁:“总统府”内“两性共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1: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消息吕秀莲向有“乌鸦嘴”之美誉,这不,今天上午她的那张嘴又兜不住风了,竟把“两性共和”有意无意地说成“两性共治”。台下的听众为她着急,这下传到阿扁的耳中,又会爆发一场“口水战”,不过,阿莲不怕,阿莲已是久经沙场了。

  据台《东森新闻报》报道,今天上午,吕秀莲南下成功大学,参加成大的七十年校庆,吕秀莲推崇成大的成就,并切蛋糕庆祝。她得意洋洋地说,明年初台湾正式加入WTO(注:
今晚世贸组织将评审台湾入会案)是台湾跨入国际的重要里程碑,但她也提醒成大人,在当一个国际公民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本土化的重要性。不知是“得意忘形”还是有意向扁“总统”挑战,吕“副总统”在致词时,不小心把“两性共和”说成“两性共治”,然后又不紧不慢地更正说,“两性共治”在“总统府”内存在即可,在校园内还是注重“两性共和”重要,台下听众则是面面相觑,会心一笑。(永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