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反塔联盟:塔利班主力已被摧毁 喀布尔指日可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1:25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2日讯 阿富汗反塔联盟周日表示,尽管国际社会多次呼吁,要求其停在当地,不要进攻首都喀布尔,但是反塔联盟的军队已经摧毁了塔利班的前线防御力量,正兵分三路继续向北进攻,相信不久就会攻占喀布尔。

  据路透社报道,北方联盟的外交部长阿布杜拉.阿布杜拉在一新闻发布会上说,“击败塔利班,所取得的最大胜利是摧毁了他们的主力部队。”

  阿布杜拉估计,最初塔利班北部可能拥有15000名士兵,包括被认为是非常强悍的国外兵团。但是现在,大约有数百名塔利班士兵,包括许多巴基斯坦士兵,死于马扎里沙里夫战役。

  阿富汗至今为止,人员伤亡的具体数字,现在还没有得到任何方面的证实。(张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