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大臣:英国军队已进入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0:57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11月11日电记者史宗星报道:英国国防大臣胡恩今天证实,一定数量的英国军队已经进入阿富汗北部执行地面任务。

  胡恩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国际四台早间节目采访时证实这一问题的,他说,"我可以肯定地向你们证实,一定数量的英国军队现在正在阿富汗北部地区执行地面任务,向阿富汗北方联盟提供顾问和支持。

  BBC的报道说,胡恩虽没有提供更多的详情,但人们认为,英国军队进入阿富汗已有几个星期了。

  英国政府是10月26日正式决定向阿富汗派遣特种部队的,但当时说,皇家海军第40突击队的200名官兵部署在阿富汗附近的英国"卓越"号航空母舰上待命,随时准备去阿富汗与美国部队一起打地面战争。目前,英国在阿富汗附近海域待命的军队约4000人,包括一艘航母、一艘驱逐舰、一艘护卫舰、7艘补给舰、3艘潜艇和4架后勤飞机。

  在回答本·拉登是否真的拥有核武器时,胡恩说,他认为拉登手里掌握了某种可制造核武器的材料,但他不认为拉登在现阶段已具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