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本-拉登可能真的拥有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0:48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2日讯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周日表示,美军自10月7日开始对阿富汗塔利班展开军事行动,进行了大范围的空中轰炸,其中一些轰炸目标,被疑可能是制造生化或放射性武器的场所。

  据美联社报道,11月11日,拉姆斯菲尔德在周末新闻中表示,目前美军已经炸毁了一些制造生化武器的场所,但是还有一些地区没有炸毁,而且可能还有一些地区目前还没有发
现。

  拉姆斯菲尔德解释说,如果有消息称,发现可能有制造杀伤性很大的生化武器的地区,“如果是你,那你是马上去炸毁它,还是再进一步进行调查,以得到确切消息后再行动?”

  纽约时报周日报道,称美军已证实在阿富汗发现三处,可能是为本.拉登和其基地组织大规模制造生化武器的地方,但是美军还没有炸毁它。

  而在近期本.拉登接受巴基斯坦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已经拥有核武器,但是他们不会动用,除非美国先用核武器袭击基地组织,或塔利班部队。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担心本.拉登所说的是事实,因为大家都知道,基地组织一直与一些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相联系,而且这些国家有能力制造化学,生物和放射性武器。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说,现在“还没有证据”证明本.拉登拥有核武器,国务卿鲍威尔也表示,本.拉登不可能会有核武器。

  赖斯称,美国现正尽一切努力搞清楚,基地组织是否象他们所称,拥有生化武器。

  赖斯在ABC的“本周新闻”中说,“我们相信,我们正运用非常非常有效的措施,去证实本.拉登不可能拥有核武器。”(张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