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批俄罗斯制造的“T-90”坦克下周将运抵印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0日 02:35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11月9日电 据来自印度国防部的消息称,第一批俄制“T-90”先进主战坦克将于下周抵达印度。据称,一个由专家组成的印度技术小组已经在俄罗斯为这批坦克开始做装船前的检查准备工作。印度去年2月曾与俄罗斯敲定了关于购买“T-90”坦克的协议,总金额达6.5亿美元。按照协议,俄罗斯将在今年年底向印度提供140辆“T-90”主战坦克,此外设在印度泰米尔纳杜邦的“阿瓦迪”重型车辆厂将会获得生产另外180辆“T-90”坦克的许可证。

  据俄罗斯专家称,“T-90”比美国“M-1”主战坦克要先进15年,美国到2015年才能生产出与“T-90”相当的产品。同时,“T-90”在技术性能上,要远远领先目前在巴基斯坦陆军服役的乌克兰制“T-84”坦克(相当于俄罗斯制的“T-80”坦克)。军事专家称,“T-84”可在2公里范围内击毁对方坦克,而“T-90”却能在5公里外做到这点。(记者 钱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