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利比亚领导人当“和事佬” 希望塔利班释放西方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9日 04:07 北京晨报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二儿子赛义夫7日向德国媒体透露,利比亚一直在与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接触,希望后者能够释放被扣押在喀布尔的8名国际救援组织成员。

  赛义夫称,即使在“9·11”以及美军开始对塔利班和本·拉登实施军事打击一个月后,他仍然在就此问题与塔利班保持联络。他说,塔利班希望以释放这些西方人为代价,换取美国和西方国家作出“政治让步”,但利比亚方面并没有与塔利班“商谈具体内容”。

  在此之前,西方国家与4名德国人、两名美国人和两名澳大利亚人的联系都必须通过替他们辩护的一位巴基斯坦律师。德国外交部已经使尽了招数,游说塔利班释放这8人。但自10月24日以来,德国外交官已经与这8人失去了一切联系。

  利比亚充当“和事佬”并非第一次。2000年,利比亚官员参与了解救被菲律宾阿布萨耶夫武装绑架的21名西方游客和当地人,成功地救出了其中的20人。据一些西方媒体报道,今年早些时候,赛义夫甚至还牵头在的黎波里组织了菲律宾政府与阿布萨耶夫武装的谈判。(王丰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