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要求塔利班关闭其驻卡拉奇“领事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23:10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1月8日电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齐兹8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巴方已要求阿富汗塔利班当局关闭其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的“领事馆”。

  这位发言人说,巴基斯坦政府要求塔利班当局“撤走其在卡拉奇‘领事馆’的人员”。他说:“塔利班在白沙瓦和奎达的‘领事馆’仍在行使其职能。”

  塔利班驻伊斯兰堡首席代表扎伊夫当日在此间接受国际新闻网络的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说,“巴方要求塔利班关闭在卡拉奇的‘领事馆’主要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

  巴基斯坦政府日前要求塔利班当局不再在伊斯兰堡举行记者招待会,其理由是,按照外交惯例,不能在驻在国发表敌视第三国的言论。

  巴基斯坦是第一个承认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国家。“9.11”恐怖袭击事件后,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已相继宣布断绝与塔利班当局的“外交关系”。目前,巴基斯坦是世界上唯一与塔利班保持“外交关系”的国家。(记者 许钺乃)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