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着手建新的难民营接纳阿富汗难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22:14 新华网

  新华网白沙瓦(巴基斯坦)11月8日电(记者孙浩) 由于巴基斯坦政府仍未开放巴阿边境,每天都有不少阿富汗难民通过各种渠道进入巴境内。为尽快向新难民提供必要的生存保障,巴政府协同联合国援助机构正在加紧巴西北边境省部族地区的新难民营建设,预计本月下旬将开始正式接纳阿难民。

  巴西北边境省阿富汗难民安置机构负责人阿卜杜勒·哈费兹8日对新华社记者说,该省
有11个新难民营正在全力兴建中。与此同时,新难民的登记工作已在白沙瓦附近的一些老难民营和阿富汗人聚居地展开。他估计,新难民的重新安置最早可能在两周后开始。

  另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官员当天在此间向新华社记者透露,难民署目前已在阿富汗境内开始了对流离失所的阿富汗妇女、儿童、老人等“最弱势群体”进行援助。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日前提供的统计数字,自美国对阿富汗发动军打击事行动以来,已有至少6.5万阿难民通过各种途径逃到了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及附近地区。(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