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伊拉克设有恐怖份子营训练如何劫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2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消息:据美国出版的纽约时报报道,两名投诚的伊拉克情报人员表示,他们曾在伊拉克政府设立的秘密基地训练恐怖份子。

  报道说,这两位投诚的伊拉克情报官员是中将级的最高阶层官员,这两人在企图推翻总统萨达姆的一个伊拉克团体安排下接受访问。

  但这两名情报人员不知道这些训练是否和拉登有关。他们透露,设在巴格达近郊的这处基地,有一批伊拉克科学家在一名德国人领导下,制造生物武器,同时也在学习如何在没有武器下劫机。

  两人表示,这个训练营从1995年起,便开始从事训练恐怖份子的工作,接受训练的都是来自中东各地的激进份子,每五六个月轮调一次,每次受训的不超过五十人。

  据报道,训练内容大多不离渗透、暗杀等技巧,并且教导如何制造零星的冲突。其中一项训练就是如何在不使用武器的情况下劫持飞机。基地中有一架波音七○七机体,时常有数组受训人员围绕着它,受训人员不断演练,如何在无需任何武器下接收、掌控飞机。

  报道引述美国情报官员称,没有证据证明这个基地和9-11事件有关。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