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前总统反对外国军队进入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20: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前总统布尔汉努丁·拉巴尼11月8日说,他的军队有足够实力对付塔利班当局,阿富汗不需要外国军队进入其境内打击塔利班。

  据美联社报道,拉巴尼是在同土耳其总统塞泽尔会谈后做此表示的。拉巴尼说:“我们不需要任何友好国家派出的军队,我们唯一需要的是它们的财政、后勤和政治帮助。”

  土耳其已经做出决定,派出部队支援以美国为首袭击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但拉巴尼没有公开评论土耳其的派兵计划。赛泽尔的发言人则说,阿富汗方面“非常欣赏”土耳其的行动。

  这位发言人还说,土耳其军队的主要目的是训练反塔联盟军队,为人道主义援助物品的运输提供便利。(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