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下令关闭塔利班驻卡拉奇的领事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20:31 华声报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1月8日13时10分(北京时间11月8日20时10分消息,巴基斯坦官员称,巴基斯坦已经下令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关闭在该国最大城市卡拉奇的领事馆。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说,塔利班驻卡拉奇的领事馆“没有正确行使其职责”,相反还起到了“负面的作用”。他这名话是指该领事馆的领事在巴基斯坦的反美集会上发表批评巴基斯坦政府的公开演讲。

  穆沙拉夫在与法国领导人举行会晤后表示,塔利班驻卡拉奇的领事馆将被关闭,但在其它地区的领事馆仍将正常工作。

  塔利班驻卡拉奇领事卡扎达常常在巴基斯坦支持塔利班政府的宗教团体的集会上公开发表批评巴基斯坦政府支持美国打击阿富汗塔利班的讲话。

  巴基斯坦外长对新闻界说,“我们已经要求阿富汗大使馆将在卡拉奇领事馆的所有人员撤离,这些人在撤走后,将返回阿富汗,领事馆也将自动关闭。”

  他说,将允许一些留守人员留下照看馆产,塔利班在伊斯兰堡的大使馆仍然开放,塔利班对外窗户仍然保留。

  塔利班目前在巴基斯坦的奎达和白沙瓦还有两处领事馆。巴基斯坦是世界上目前唯一与塔利班保持外交关系的国家。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