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情报业将有大震动 中情局要接管国防部情报机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19: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7日的《华盛顿邮报》刊登文章称,一个直接向总统负责的高级事务委员会计划向总统提出建议,将五角大楼三个最大的情报收集机构划归中央情报局统一控制。

  路透社援引该文章报道称,这一委员会是由布什总统与今年5月亲手组建的。该委员会是由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主持,他计划于11月底将这份报告递交至总
统审批。

  这三个即将被转至中央情报局直接控制下的部门是:负责监听全球通讯系统的国家安全局,负责控制检测卫星系统的国家监测办公室,负责图像情报及地图绘制的国家图像地图局。

  此次变动旨在加强国内情报机构的工作效率,降低同业间竞争。这次合并将是美国近十年来情报部门中最大的一次变动。据悉,美国现在庞大的情报部门中共有12个不同部门。

  《华盛顿邮报》还称,目前,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均表示支持斯考克罗夫特的提议。因为国会的情报委员会均为赋予中情局更大的权力而不懈努力。

  美国五角大楼将强烈反对这一变动,因为这一变动将虽之带走他们细心照料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这些官僚机构。

  该报纸还引用国会情报部门的消息称,国防部这三个部门分别进行独自的财政预算,它们每年都消耗掉政府用于情报行业的300亿美元支出的一半,从而导致中情局的财政预算缩减为35亿美元。(赵永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