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训练100名圣战者准备展开自杀式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1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消息:一位阿富汗人士11月7日对属于美国的一个非政府组织网站表示,塔利班已经计划采用“自杀小组”形式面对美国领导的反恐怖联盟。

  这位人士说,目前至少有100名阿富汗和阿拉伯圣战者接受了特种训练,准备对美国即将展开的反塔利班地面攻势时发动自杀式攻击。

  另据一位在卡拉奇的据称了解塔利班军事计划的人士透露,本.拉丹的“基地”组织影响和训练了这些准备参与自杀攻击行动的志愿者。

  与此同时,来自巴基斯坦的消息说,包括伊朗支持的恐怖主义组织希斯布拉在内的阿拉伯民兵极端分子正在向阿富汗挺进,他们将自愿投身加入塔利班军队。

  目前巴基斯坦情报机关正处于高度警惕之中,以防止由于伊斯兰堡支持美国反恐怖主义行动而遭到塔利班或者“基地”组织的攻击。一些安全部门的官员则担心,塔利班的自杀行动小组可能会对巴基斯坦军队、政府和外交机构展开攻击。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已经对可疑的阿富汗人、阿拉伯人和北非人进行严密监视,至少有30多个可疑分子被拘留。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