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50%的美国人担心恐怖袭击不能被制止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17: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消息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和《华盛顿邮报》6日进行的民意测验显示,美国大众对政府制止新恐怖袭击发生的能力逐渐丧失信心,如果军事行动将使美军伤亡惨重的话,那么他们将重新考虑是否支持美军实施军事打击。不过,他们对布什总统的支持率仍然很高。

  调查结果表明,约50%的被调查者相信恐怖袭击能够被制止,而这一比例在“9·11”
事件后不久为66%。同时,尽管支持美政府采取军事行动的人数比例仍然高达90%,但只有一半美国人表示,即使伤亡惨重,他们仍将支持地面战争。而此前9月27日的一项调查显示,地面战争的支持率高达约67%。

  调查还显示,尽管美国国内经济不景气,但布什总统仍然保持了较高的支持率。72%的美国人对布什采取的经济措施表示赞同,这一支持率自9月9日以来上升了24个百分点。

  此外,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除非抓到或杀死本·拉丹,否则这场战争不能被认为是成功的。此次民意测验对756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误差范围为3.5 %。(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