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军队成立53年来 首位女将军诞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17:06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1月8日专电(记者高浩荣) 韩国国防部8日在此间宣布,陆军本部看护兵科科长梁承淑(女)由大校晋升为准将。梁承淑成为韩国军队成立53年来诞生的第一位女将军。

  梁承淑今年51岁,毕业于全南大学看护系,其后入伍,于1973年被任命为少尉,至今一直在军队服务。

  按照国防部的命令,梁承淑将从明年1月2日起正式成为准将。届时,国防部还将任命梁承淑为看护士官学校校长。

  梁承淑当天说,作为韩国的第一个女将军,她将为国家和军队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韩国军队中目前有2600多名女兵。国防部宣布,在2010年前要将女兵的数字增加到5400多名,在2020年增加到7000多名。(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