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三个最大情报部门将由中央情报局控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16: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消息:美国媒体今天报道说,一个总统任命的高层委员会计划建议将国防部的三个最大情报搜集部门交由中央情报局控制。

  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此举可能会成为是美国情报界数十年来最大的变革,旨在加强项目运作和减少目前十二个独立部门间的官僚阻力。

  据邮报报道,这三个将交由中情局领导的部门是国家安全局(其职责是监听全世界的通讯联系),国家侦察办公室(管理情报卫星)和国家成像测绘局(负责成像情报系统和绘制地图)。

  《华盛顿邮报》说,这个由布什总统于五月份设立,由前白宫安全顾问斯考克劳夫特担任主席的委员会计划在本月底向总统呈交报告。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