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海外派兵:第一支特混编队明日驶往印度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15:27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日本政府今天(11月8日)在首相官邸召开了相关部门的安全保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日本外务省、防卫厅首脑和陆海空自卫队参谋长、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和情报部门负责人等。

  会议决定,为支援美军对阿富汗军事打击,11月9日将派出三艘舰艇组成的特混编队驶向印度洋。另外,11月中还将向巴基斯坦方面直接派出输送救援物资的舰艇和运输机。

  派遣部队属于日本海上自卫队佐世保基地,舰队有3艘军舰:搭载反潜直升机的大型驱逐舰'鞍马'号等2艘、'滨名'号运输补给舰一艘。不过航行没有具体的补给运输任务,而是为今后海外出兵搜集情报和调查,行驶路线是从长崎到印度洋上英属迪戈加西亚岛。

  日本政府对外的解释是,这次自卫队海外出兵不仅是为了执行最近通过的恐怖对策特别措施法,也是根据防卫厅设置法,即为了执行未来的海上运输计划对印度洋海域进行调研。

  据报道,原计划准备派出'宙斯盾'级先进驱逐舰,因执政党内的反对意见而未能成行。

  日本防卫厅官员说,本月16日将正式确定海外出兵的具体方案,届时将派出第二支舰队。第二支舰队将与第一支舰队在印度洋上会合,重新编成新的特混舰队。(编译:老沈)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