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配合反恐怖 中国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延至年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15: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消息:为配合反恐怖斗争工作的开展,确保国内社会治安稳定,中国公安部决定将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延续至今年底。

  人民公安报记者近日从全国治爆缉枪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经过五个多月的努力,中国警方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统计,全国各地警方共收缴非法枪支131.6万余支,其中军用枪支1.1万支、子弹1168.9万余发、炸药1372.7万余公斤、雷管1302.4万余枚、导火索690.9万余米、黑火药438.1万余公斤及大量非法生产的烟花爆竹和其他爆炸物品。警方还对近年来和专项行动期间收缴的60多万支非法枪支和上万发炮弹进行了集中销毁。

  各地普遍开展了对涉爆涉枪重点地区、行业、单位和重要部位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大量安全隐患。专项行动期间,全国公安机关共检查涉爆单位29.5万个,发现隐患10.3万起,取缔爆炸物品非法生产、销售厂点23.6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九个月炸药、烟花爆竹爆炸事故下降。

  这次专项行动中,全国公安机关共查处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案件9.7万余起,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员21.3万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九个月全国发生的爆炸、持枪抢劫和持枪杀人案件分别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王建良)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