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预备役部队在福建军训提高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15: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福建网福州十一月八日消息:近日,南京军区在福建举行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观摩交流会。南京军区副司令员董万瑞、福建省省长习近平及南京军区所属各省军区警备区和各预备役部队有关领导共100多人到现场观摩并出席交流会,总参谋部机关专门派人到会指导。

  据福建日报报道,此次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以中央军委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指导,
通过全员额拉动、成建制动员、战术实弹检验,统一和规范预备役建制团从动员集结到组织部队机动和投入战斗各个环节的内容和程序,使各级政府、军事指挥机关、预备役师、团及其各类人员熟悉战时快速动员的职责、工作程序和方法,锻炼提高预备役部队快速反应能力、野战生存能力、综合保障能力和快速动员、遂行作战任务能力。

  报道称,训练根据预备役部队在未来作战中可能担负的任务,最大限度地缩小演练与实战要求的差距。

  活动期间,福建预备役高炮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着眼未来作战需要,积极探索成建制形成战斗力的训练路子”的经验,并组织某团进行了快速动员集结演练,全团官兵全员额在规定时间到达指定集结地域,接受南京军区首长和与会代表的检阅,并进行高炮营火炮操作演示。此后,该团官兵进行了实弹检验性演练,全面展示预备役高炮部队的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