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众参两院7日通过向阿富汗派兵的动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11:52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1月7日电 (记者袁锦林)意大利众议院和参议院7日通过了一项向阿富汗派兵、参加以美国为首的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军事行动的动议。

  这项由意大利中右联盟政府拟定的向海外派兵的动议是本月初递交议会讨论的。在众议院举行的投票中,550名众议员中投赞成票的占513名,投反对票的为35人,反对者主要是意大利绿党、重建共产党和部分左翼民主党议员。以左翼民主党为首的中左联盟的其它党派
均投了赞成票。

  意大利左翼民主党总书记候选人在投票前举行的讨论会上强调说,左翼民主党同意出兵阿富汗是为了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并不意味着对中右联盟政府的支持。即使政府不要求派兵,中左联盟也会请求议会考虑的。

  据意大利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说,意大利准备派出的兵力阵容是:以“加里波第”号航空母舰为首的4艘军舰,包括“旋风”式歼击机在内的12架作战飞机,数十辆装甲运兵车以及2000名军人。

  意大利国防部最近发表的一项声明说,将被派往阿富汗的意大利特种部队已经完成集结。(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