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打击拉登及其恐怖组织的资金网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09: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消息:为打击国内外的本·拉登资金网络,美国政府7日在四个州关闭一些公司,拘留了美籍疑犯,并敦促盟国切断四十个国家的资金来源。

  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了首次对涉嫌在美国资助恐怖分子的公司、组织和个人的打击行动,他说:“通过关闭这些网络,我们扰乱谋杀犯们的活动。”

  在欧洲和美国,警方采取突然行动,瓦解两个涉嫌洗钱和为拉登及其组织筹集资金和提供其它支持的金融网络。

  调查人员说,他们相信每年有数亿美元通过“巴拉卡”网络流向海外,其中大部分是旅美索马里人寄回家中亲属的款项。部分钱款被用于“基地”组织和其它恐怖组织的活动。

  巴拉卡集团公司在索马里坚决否认了美国的指控。该公司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四十个国家经营业务。

  白宫说,第二个网络“塔卡”是瑞士、列支敦士登、巴哈马和意大利各地公司的松散组合。这个网络由意大利籍的纳达控制,美国希望冻结他在国外银行的财产。

  应美国的要求,瑞士、意大利和列支敦士登的官员开始行动,冻结“塔卡”网络的财产。两名阿拉伯裔金融家受到瑞士警方的讯问。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