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欢迎布莱尔到访 共商巩固反恐联盟大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08: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1月7日欢迎英国首相布莱尔访问白宫,双方将就如何为正在进行的反恐战争争取支持展开讨论。

  据法新社报道,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在布什和布莱尔会谈之前说,布莱尔“非常有影响力,他和总统(布什)将并肩作战”。

  弗莱舍说:“总统很看重他(布莱尔)的建议,欣赏他的智慧并且感谢英国人民给予美国的坚定支持。”

  英国的外交官们称,布莱尔此行的目的在于敦促布什总统向欧洲其他国家请求援助,从而建立更为坚固的反恐联盟。布莱尔也希望美国能进一步介入中东事务,因为欧洲国家都担心,巴以之间的冲突会对反恐联盟非常不利。

  最近外界纷纷传闻,在反恐战争中,美国没有很好地利用欧洲提供给它的帮助,这使得欧洲国家感到灰心,布莱尔希望借着这次访问击破这些传闻。(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