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日未有炭疽感染案例 美高官希望炭疽恐慌已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08: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本土安全办公室主任里奇11月7日称,虽然调查人员努力寻找炭疽来源的工作还远未结束,但他希望炭疽恐慌已经结束,同时美国政府对恐怖袭击依然保持高度警惕。

  据法新社报道,里奇在11月7日白宫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说:“如其他美国人一样,我希望炭疽事件已经永远地结束…在最近的几天,我们再没有更多的炭疽感染事件发生。”

  据悉,炭疽恐慌袭击美国以来,已有4人丧生,另有14人感染了炭疽病菌。美国政府仍然无法决定这次生化袭击的来源。

  里奇说:“我们仍然不能排除国内或者国际炭疽犯罪的可能,就炭疽来源而言,我们也无法确认它是美国制造还是进口产品。”

  他说:“就目前的调查情况来看,我们也无法判断这是一起个人犯罪事件还是集体犯罪行为。我希望能尽快得到答案,但现在不行。”(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