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首相布莱尔为美军在阿富汗使用集束炸弹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06: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7日为美军在阿富汗使用集束炸弹进行辩护,认为这种有争议的武器在特定条件下使用是“合法的”和“必要的”。

  布莱尔是在前往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布什晤谈前,在英国议会下院接受质询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打这样的战争没有“容易的和令人愉快的”办法。现在最重要的是使用一切可能的办法,削弱塔利班的力量,并使反塔利班力量的进攻取得进展。他拒绝要求布什保证美
军不再使用集束炸弹。

  英国首相布莱尔7日下午乘协和超音速专机前往华盛顿,对美国进行为期一天的工作访问。他将与美国总统布什就阿富汗战争和中东和平进程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