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特种部队正与阿富汗反塔联盟进行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06: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7日电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佩斯7日说,美国特种部队正在阿富汗北部与反塔联盟展开合作。

  佩斯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特种部队的任务是为美军战机提供目标信息,并与反塔联盟进行联络。他说,特种部队为美军向反塔联盟地面部队提供空中支援进行协调,但不会向反塔联盟的战地司令发布“指示或命令”,“当然,如果反塔联盟战地司令要
求特种部队提供意见的话,那么他们会这样做”。佩斯说,反塔联盟在马扎里沙里夫城附近与塔利班部队的作战中取得了进展。但他没有透露详细情况。

  据来自阿富汗北部战场的消息,反塔联盟部队当天夺取了马扎里沙里夫附近的绍勒格拉地区。反塔联盟发言人纳迪姆说,他们的军队已经抵达距马扎里沙里夫东南7公里和西南15公里的地方,随时准备向马扎里沙里夫发动进攻。

  美国五角大楼一位官员当天说,美军6日共出动77架次飞机对塔利班和本.拉丹组织的目标进行了打击,其中三分之二架次飞机的打击是为支持反塔联盟而进行的。这位官员还说,目前美军战机仍在对塔利班和本.拉丹组织成员可能躲藏的山洞进行轰炸。(记者 汤水富 严锋)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