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吉克斯坦总统证实向美国提供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05:35 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11月7日电 记者孙勇军报道: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7日证实,塔将向美提供军事基地及战地医院等军用设施。

  据国际文传电迅社报道,拉赫莫诺夫总统7日表示,根据美国总统布什的请求,塔允许美国军事专家组调查了塔境内胡盏、库尔干秋别和库利亚布等三个机场的情况,如果美方认为上述三个机场中的某一个或两个可资利用,塔将正式作为军事基地向美方提供,以帮助美
进一步展开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军事打击。此外,塔还将向美方提供自己的军事医院,治疗在战争中负伤的阿富汗北方反塔联盟、阿富汗平民或美国军人。

  拉赫莫诺夫说,在过去的6-7年里,塔吉克斯坦一直在支持北方联盟,这并非什么秘密。他强调说,目前尚没有一个阿富汗邻国表示可以提供自己的战地医院,以帮助在战争中负伤的战士及所有需要医治的人们。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