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称美国驻卡塔尔空军基地遭袭与反恐战争无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01: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时间11月7日(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美国白宫周三称,目前尚不能认为美国驻卡塔尔空军基地遭枪击事件与美国对阿富汗发动军事打击事件有关。

  白宫发言人费莱舍对媒体宣称,“此前所有的迹象表明,目前尚不能断定该起袭击事件与美国发动反恐怖战争有关联”。费莱舍还称,该起袭击事件发生美国参加世贸会议的代表团抵达多哈的前几个小时,不过,美国代表团已经安然抵达下榻的宾馆。

  此前卡塔尔内政部宣布,当地时间11月7日上午10:30(北京时间7日15时30分),一名卡塔尔男子开枪袭击美国驻卡塔尔首都西南方35公里处的阿迪德空军基地。该基地守卫人员立即进行了还击,并将袭击者当场击毙。卡塔尔内政部的发言人称,该男子名叫阿卜杜拉-穆巴拉克--哈吉里,目前卡塔尔当局已着手调查该男子袭击美军空军基地的动机。

  当地的一名检察官员称,这名男子驾驶私人汽车到了空军基地后,从车里走出来后用AK-47步枪朝基地的守卫开枪射击。当被问及到这起袭击事件是否和本-拉登有关时,该检察官表示:“这是一件孤立的事件,与其他事件并无联系,而且该事件并不是策划得很好。”美国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克拉克11月7日也证实美军基地确实遭到袭击,但克拉克否认了有美国人在卡塔尔军事基地受袭击事件中受伤,此前有报道称这次袭击事件造成了数名美国人受伤。国防部的另一位发言人怀特曼称:“在这次事件中,没有美国人受到伤害或死亡。”

  世界贸易组织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将于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由于卡塔尔位于美国攻击阿富汗的波斯湾地区,保安问题引起人们的关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