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首相布莱尔谈军事打击行动: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00:32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11月7日电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飞往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布什会谈前夕表示,人们对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感到担忧,作为领导人,我们必须耐心地向人民解释,“是的,这(军事行动)需要时间,但这是必要的。我们不达目的不会罢休!”

  布莱尔在接受美国CNN电视采访时还说,我们得到的情报是,塔利班政权和“基地”组织实际上已融为一体,所以我们不会与塔利班谈判。如果他们想那样做的话,他们可以交出
“基地”组织成员和本.拉登

  布莱尔今天晚些时候将乘英航协和飞机飞往美国,向布什总统介绍他最近的中东之行和他日前在伦敦与一些欧盟国家首脑磋商的情况,并就国际反恐怖联盟的行动与布什进行讨论。据报道,布什已呼吁国际反恐怖联盟的成员采取迅速行动,而不只是表示赞成。

  布莱尔说,尽管他上周曾亲身经历了阿拉伯国家对在阿富汗轰炸行动的敌意,但9.11后形成的国际反恐怖联盟仍然“十分强大”。不过他又表示,“争取人心”的行动需要与军事行动同时进行。

  布莱尔指出,本.拉登最近在其电视录像声明暴露了他的真实面目。“你不会与那样的人进行谈判,你只应打败他们。”布莱尔说,“这需要决心,还需要人们明白我们不仅要赢得军事行动,还要赢得人心。”

  布莱尔将于明天返回英国,届时他将会见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记者 史宗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