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总统普京称不可能从俄罗斯盗走炭疽病菌和天花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7日 20: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1月7日表示,从俄罗斯盗走炭疽病菌和天花是不可能的。

  据法新社报道,普京是在克里姆林宫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做此表示的。他说:“这些物质都被严加保护,在前苏联是这样,在俄罗斯也是这样。它们非常安全。所以,我可以完全排除它们被盗窃的可能。”

  普京坚持认为,美国频频发生炭疽事件,这些炭疽病菌绝对不是来自俄罗斯。同时,俄罗斯的天花供应渠道是安全的。

  天花病毒于21年前就在世界范围内被彻底清除,目前也仅在美国和俄罗斯的实验室里存有。但是,美国生化武器专家怀疑,包括伊拉克在内的一些国家可能偷偷地存储了部分天花病毒。

  普京在接受采访时还称,俄罗斯没有向伊朗提供制造危险武器的技术。他说:“我们从来没有向伊朗出售任何能够帮助伊朗发展导弹或者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技术。”(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