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炭疽袭击调查没进展 参议员连声质问FBI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7日 1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承认,他们没有查出已导致四人死亡的炭疽病袭击的幕后策划者。这次生物恐怖袭击造成十多人染病,在美国几乎引起全国性恐慌。

  联邦调查局副局长卡卢索在参议院技术、恐怖主义和政府情报小组委员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的发言引起了议员的强烈不满。

  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质问道:“你的大致意思就是:到目前为止,你既不知道炭疽病菌是从哪里来的,也不知道何人能够得到炭疽病菌。我说的对吗?”卡罗索回答说:“你说得没错。”

  参议员费因斯坦提出美国有多少研究机构在工作者要用到炭疽病菌的问题,对此这位联邦调查局反恐处的处长也是茫然不知。

  卡卢索承认说:“目前我们不知道。”这时加州民主党议员继续追问:“能否告诉我你为什么不知道?”卡卢索答道:“成千研究人员的研究能力是我们继续追查的线索。我知道这不是个令人满意的答案,即使我们自己也不满意。”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