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专家说炭疽威胁“最艰难的时期已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7日 1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消息:在最近一宗炭疽病例确诊后八天,一名美国联邦卫生部门的高级官员6日说,最艰难的时期可能已经结束了。

  全国健康学会的费希博士说:“在此阶段,我们已经度过了难关。”是否还有被污染的邮件回寄往纽约,佛罗里达或者华盛顿呢?费希表示:“不管怎样,可能还会有别的信件寄往任何地址,是你还是我,这很难说。”他补充说,医生还不能放松警惕。

  最棘手的炭疽病例是纽约曼哈顿医院的工作人员凯茜。10月31日她的死亡仍令联邦调查人员迷惑不解,她是如何染病的至今无人知晓。她没有接触过被污染的邮件,在其家中或工作地点都未发现病菌痕迹。

  最让人紧张的猜测是:她是除了邮件之外新的炭疽病攻击方式的第一个受害者。费希对此表示:“时间一天天逝去,尚未发现新的染病原因不明的吸入性炭疽病例,这使得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微弱。”

  在美国经历这阵炭疽病袭击的恐慌后,费希说,距离最近一宗确诊的病例已有八天了,这是一个好的迹象。这表明最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了。

  有数万名美国人因为可能曾暴露在炭疽菌环境中正在服用六十天疗程的抗生素,以预防炭疽病感染。

  费希说,不能保证这些人何时可以停药,也不能保证不会发生一两宗抗生素无法治疗的病例。他说:“虽然不能说得太绝对,但是以后不太可能发现病例。我认为不会大量爆发感染病例。但是如果偶尔出现,我不会感到意外的。”

  迄今为止美国已有四人死于吸入性炭疽病,还有十三人在接受吸入性炭疽或中度接触性炭疽的治疗。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