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贸废墟消防员成为美国女性新偶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7日 14: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1日纽约世贸大楼倒塌之后,在大楼废墟舍己救人的消防员逐渐占据了美国人的心,成为了他们的新偶像。

  早在万圣节以前,这股苗头就显现了出来,玩具商店中的消防员服装被抢购一空,为了能够定购更多的消防员服装,商店的老板们整日不离电话。而买不到服装的很多孩子们,为了能够在万圣节晚上穿上消防员制服潇洒走一回,甚至自己动手制作。

  如今,美国的年轻女子们也开始把目光投向了仍然奋战在纽约世贸废墟的消防员们。她们甚至专门赶到废墟现场,为满脸是泥、浑身是灰的消防员献上一束鲜花。

  现在,消防员成为美国女子心中最大的偶像,已经取代了从前富商、大律师、网络公司老板的位置。还有一些年轻的美国女子甚至梦想着嫁给这些英雄,她们说:“我们梦想着嫁给这些无畏无私的大英雄们。对于那些每隔半个小时就查一下自己股票价格的人,我们想起来都觉得烦。”

  在被纽约人称为“零地带”的世贸废墟现场,只要救援人员找到一具身穿消防员制服者的尸体,就会用国旗将他包起来,然后自发地围在一起高唱国歌。现在的美国消防员已经成为了美国最崇高的职业。(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