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美军使用“滚地球”炸弹 参战美军特种兵数目翻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22: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1月6日在华盛顿对记者表示,美国在阿富汗参加地面战争的特种兵数目已增加了一倍多。美军对于塔利班的轰炸为反塔联盟的进攻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美联社报道,拉姆斯菲尔德说,在阿富汗的美军特种兵数目已是过去的2.5倍,但他没有透露人数。而五角大楼的官员则称,参加地面战争的美军总数目不到100人。

  美军战机6日对塔利班位于喀布尔北部的目标继续实施了轰炸。反塔联盟的官员表示,美军的轰炸为反塔联盟士兵的进攻扫除了一些障碍,靠近阿富汗军事重镇马扎里沙里夫的三座重镇已经被反塔联盟占领。

  美军在6日的袭击中使用了破坏力极强的、重达15000磅的“滚地球”炸弹,这种炸弹在地面燃起的火球能够把附近550米范围内的所有东西都烧为灰烬。

  美国国防部官员日前也表示,美国对于喀布尔以北的Bagram空军基地很感兴趣。这个基地目前由反塔联盟控制,但由于塔利班军队总在附近地区活动,因而没有得到很好利用。(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