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官员证实首次收到美方具体军事援助请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19: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总理施罗德所在的社会民主党的一位高级官员11月6日透露,美国已经向德国提出了支持其打击阿富汗的“具体的军事援助请求”。

  据美联社报道,赫尔曼·舍尔说,德国已经收到美国方面的要求,这是美国自10月7日对阿富汗开战以来首次向德国提出要求。

  同时,德国一些媒体也称,这些要求包括向美国提供包括医疗运输机在内的飞机,进行人道主义援助和救助美军受伤士兵等。而德国ARD电视台则说,美方提出的要求非常宽泛,需要得到德国议会的批准。

  据悉,德国政府将很快做出对美方请求的回应。而德国国防部长沙尔平也说,关于在阿富汗部署德国联邦国防军的决定将在6日做出。(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