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北方联盟将在近期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18:52 新华网

  新华网胡加尔巴霍金(阿富汗)11月6日电(记者孙占林)阿富汗反塔利班北方联盟原第七十师师长巴绍达尔中将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北方联盟将在近期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不久的将来,塔利班武装将被消灭,阿富汗将组建一个没有塔利班的、能代表各民族利益的新政府。

  巴绍达尔指出,目前战场形势不错,塔利班完全处于守势,每天都有塔利班的指挥官
倒戈。他说,某省的塔利班指挥官刚才同北方联盟就带领全省武装投诚的问题进行了联络。

  巴绍达尔说,北方联盟已制定了消灭塔利班的军事战略部署,并即将开始实施。军事战略部署分5步走。第一步是解放阿富汗北部地区;第二步是解放首都喀布尔;第三步是解放东部地区的楠格哈尔省和拉格曼省;第四步是解放西部地区的赫拉特和古尔省;第五步是把塔利班残余武装赶到靠近巴基斯坦的乌鲁兹甘、赫尔曼德和坎大哈等省,并将其包围,负隅顽抗者将全部被消灭。他说,北方联盟和俄罗斯签署了武器援助协议,但尚未付诸实施,不过这并不影响北方联盟的军事行动。

  在谈到阿富汗未来政府组成问题时,他强调,新政府没有塔利班的位置。美国希望前国王查希尔·沙阿返回阿富汗政坛,如果作为阿富汗公民,他可以回国定居,但不能掌权。(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